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材創作 桃園地景藝術節9/18登場

地景藝術節週五登場,「聚會所」先亮相。(記者李容萍攝)

地景藝術節週五登場,「聚會所」先亮相。(記者李容萍攝)

2020/09/14 05:30

邀請51名本土及日本、印尼、緬甸等藝術家創作28組展品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本月18日至10月4日登場,為期17天的活動,以「構築城市」為主題,邀請51名本土及來自日本、印尼、緬甸等國內外藝術家創作28組藝術展品,並以「竹」為主要素材,思考竹材進入生活空間及竹產業發展的可能性,打造桃園的國際性文化節慶。

展區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

桃園地景藝術節展區分別位於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地區,其中「豫章之家」、「竹下秋千」、「高雙陂塘漣漪迷宮」、「聚會所」等作品已完工亮相、各有看頭,吸引許多民眾先睹為快,預期將成為打卡亮點。

兩大展區中,中壢大崙展區於豫章湖、崇德宮及鄰近社區展出9件地景藝術作品;平鎮雙連坡展區於碉堡公園、石門大圳過嶺支渠休憩步道、中央大學等處展出19件藝術作品。

主題「構築城市」 展期17天

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以「構築城市」為主題,從城市未來、自然地景與循環經濟出發,探討都會與鄉村、土地與建築的關係,從高度都市化的核心區域跨越城鄉線,從一路之隔的距離,討論桃園城鄉風貌的發展與變化,也從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兩大展區的發展歷程,讓民眾看見生態、建築與人文的關係,透過參展的裝置藝術,帶領民眾認識桃園在地,包括原住民、客家、閩南及軍事文化的生活足跡,進一步思考竹材融入生活空間及台灣竹產業發展的可能性。

4件展品亮相 民眾先睹為快

已亮相的裝置藝術中,藝術家王文志以「水文化」為靈感設計的竹編作品「豫章之家」,長13公尺、寬12公尺、高10公尺,採用竹材、木材、鐵材、鋼骨等素材,就像是一個家,集結在地的人文氣息與彼此相遇的故事,呼應人類與自然共存。

由藝術家游文富以竹編完成的作品「竹下秋千」,乍看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一朵竹編雲,展現他一貫的流動風格,在地面上營造天空的意象,帶領觀展者進入另一個清新的空間。

藝術家李蕢至以水為意象,結合迷宮概念,完成「高雙陂塘漣漪迷宮」作品,這件擺在稻田中的自然雕塑,是創作者李蕢至的童年回憶,田裡泛起的巨大漣漪雕塑作品,就像農夫細心照料下、金黃飽滿成長的收成。

另外,由緬甸建築師梭溫措所領軍的建築團體,使用台灣孟宗竹與桂竹,帶來自然取材的作品「聚會所」,展現緬、台兩地的風土和風格。

地景藝術節週五登場,「高雙陂塘漣漪迷宮」先亮相。(記者李容萍攝)

地景藝術節週五登場,「高雙陂塘漣漪迷宮」先亮相。(記者李容萍攝)

地景藝術節週五登場,「竹下秋千」先亮相。(記者李容萍攝)

地景藝術節週五登場,「竹下秋千」先亮相。(記者李容萍攝)

地景藝術節週五登場,「豫章之家」先亮相。(記者李容萍攝)

地景藝術節週五登場,「豫章之家」先亮相。(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