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最美公路到台東!太平洋海岸2處美拍新景點 還有浪漫月光海音樂會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圖/東管處提供)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比西里岸部落最新作品《等待漲潮阿公的魚簍》。(圖/東管處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沿著台11線前行,現在太平洋沿岸又有最新拍照打卡亮點!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正熱烈登場中,今年邀請各界藝術家進行駐地創作,,而現在到比西里岸部落,就能看到全新完成的作品《等待漲潮阿公的魚簍》,在都歷還有可愛的馬賽克拼貼藝術洗手台,等你來東海岸欣賞藝術與海洋元素結合的魅力。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圖/東管處提供)

▲利用竹編、漁網和廢棄浮球打造,訴說當地阿美族人的文化與海洋悲歌。(圖/東管處提供)

《等待漲潮阿公的魚簍》由來自港口部落的藝術家APO'與王亭婷設計,利用竹編、漁網和廢棄浮球打造,訴說當定置漁場興盛後,對部落原本部落原本撒網捕魚的生活影響、日益枯竭的漁資源,隨著大量被海水沖拍打上岸的廢棄浮球,形成現在「海的日常風景」,最後跟著浮球魚群進入竹編魚簍的空間,被傳統文化、自然材質舒適靜謐地懷抱著,一起記憶著台灣東海岸上,還有阿美族人在使用傳統永續漁法的美好。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圖/東管處提供)

▲可愛的馬賽克洗手台。(圖/東管處提供)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圖/東管處提供)

▲都歷遊客中心的《島嶼之影》。(圖/東管處提供)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圖/東管處提供)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讓藝術家沿著海線打造許多美麗藝術品。(圖/東管處提供)

此外,來自知本的藝術家饒愛琴則在都歷園區創作《呼吸系列-悠遊自在》馬賽克拼貼藝術洗手台,漸層的藍色馬賽克打造成太平洋海底風光,甚至有螃蟹在其中徜徉,可愛型態成為都歷園區新風景。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月光海音樂會。(圖/東管處提供)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月光海音樂會。(圖/東管處提供)

隨著這幾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舉行,一件件藝術家留下的大型藝術品,為東部海線增添新魅力,如都歷遊客中心的《島嶼之影》、竹子與藤編製作的《最強大的溫柔》等等,都成為海線上最美風景,入夜後,在都歷遊客中心還有浪漫的月光海音樂會,讓旅人坐在草地上,於月光下聆聽原住民的美妙音樂。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從即日起至10月30日為止,想要感受東海岸新魅力可要把握機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身分證拿出來!5間飯店「壽星優惠」

阿霞飯店20款經典料理吃到飽

孫藝珍大啖小籠包餐廳不是鼎泰豐

台中首創「黑蜆蛤蠣休肝鍋」鮮甜滿足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