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好笑亂彈 臺東在地文化盛會

臺東縣政府將於九月十七、十八日一連二天在藝文中心一樓展覽室舉辦「卡好笑亂彈─臺東三倍文化論壇」,此為臺東在地文化盛會,臺東在地社區、地方文化館與國家文化記憶庫相關團體將與全臺各地文化代表進行對談,預期將激盪出精彩火花。本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參與,採網路報名,歡迎縣民共襄盛舉。

文化處長鍾青柏表示,「『卡好笑』是英文Culture的閩南語諧音,以此做為論壇主題,是想表明:文化不只是殿堂的、精英的、嚴肅的,也可以是草根的、庶民的、輕鬆的;臺灣俗諺說『吃肉吃三層,看戲看亂彈』(見圖),我們以三倍的文化力,創造出有趣又有意義的對話,可比戲曲中的亂彈。」

論壇將於九月十七日上午九時三十分開幕,先由二十位專家學者就社區、地方文化館與國家文化記憶庫三計劃之串連與整合進行討論。

九月十八日地方文化館場呼應亂彈主題,共有天官賜福、借東風、破五關三場。天官賜福場將談論翻轉文化,由阿底旦文化故事館、順天宮文物館對談賴維鈞教授、螢火蟲書屋;借東風場談在地資源整合之歷程,由仙人掌工作室、海端鄉布農文化館對談鹿港囝仔工作室、奇美原住民文物館;破五關場談文化事業經營之困境與突破,由台東劇團、稻米原鄉館對談十鼓文創園區、羅山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冷孟臻,與談者皆為資深文史工作者,論壇內容精彩可期。

「臺東三倍文化論壇」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參與,採取網路報名,活動詳情及線上報名請參考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