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聽味覺多重享受 長光部落食物劇場2場次開放報名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邁入第6年,今年度將持續延伸旅人的感官,首次與長光部落青年合作,打造「食物文化體驗-長光伊娜說故事劇場」,要將東海岸的生活藝術帶到味蕾上,9月及10月各1場次活動開放報名。

 

長光伊娜說故事劇場,以阿美族的「醃漬」為題,與部落共創劇本和生命劇場的形式,讓部落媽媽們用故事分享她們亙古永恆的智慧,並與食物設計師共同打造阿美族的醃漬物創意料理。

 

故事劇場中,將展現如食材採集、宰食豬肉的儀式、以及醃漬物的製程等部落古老智慧,演繹的不僅是部落傳統食物,更重要的是過程裏關於傳承的意義,而在演出中,也將顛覆醃漬物在部落中的傳統食用方式,帶給參與遊客視覺、聽覺與味蕾的多重享受。

 

東管處長林維玲表示,這次以阿美族的「醃漬」為題,並由專業導演深入部落指導部落媽媽們,期待以劇場和醃漬物創意料理的嶄新型態,讓參與者從食物文化的角度感受阿美族的生活與智慧。

 

「食物文化體驗-長光伊娜說故事劇場」將於9月26日、10月3日辦理2場次,每場滿20人即開演,另外滿20人的團體可另行預約其他場次;參與的遊客每人將獲贈東管處大地藝術節環保輕食袋、臺11線飛盤扇、明信片套組,另外還有機會獲得超值驚喜贈禮。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v7YiUKYKiEPoZfBM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