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黃子佼 徐巧芯 地震

2020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 茂林原民好物齊聚台北松菸

欣傳媒/ 2020.09.20 09:59
新聞圖片

圖說:茂林國家風景區協助部落藝術家優化文創商品,現場規劃工藝體驗活動,帶領民眾體驗琉璃珠實作。(圖/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欣傳媒 | 廖苡安整理

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今(18)日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盛大開展!交通部觀光局邀集相關中央部會、轄下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其他六大管理處等單位共同參展,搭配各地豐富的活動展演與產品展售,讓民眾貼近原民生活日常,感受部落產業特色。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行銷高屏部落觀光產業,於活動期間(9/18-9/20)精選部落創新遊程及優質在地商品,包含榮獲PATA亞太旅行協會文化與遺址類金獎的排灣石板屋聚落(舊筏灣部落)、打造部落食農體驗的廚藝學校(神山部落)、結合高山茶園與布農文化的野趣茶席(寶山部落)、主打山林童玩秘境的童玩王國(安坡部落)及魯凱神話藝術村(青葉部落)等,透過鮮明獨特的遊程主題,讓民眾感受熱情的高屏原鄉魅力。

茂林國家風景區轄區內有四大原住民族,分別為排灣族、魯凱族、布農族及拉阿魯哇族,透過多元族群文化發展出相當精湛的農業及工藝技術,在展區中民眾將可購買到產地直送的相關優質農特產品(如原生山茶、高山咖啡、小米、紅藜及樹豆等)與精緻手工藝品(如皮雕、月桃、拼布、串珠、飾品及童玩等),期望藉由此次活動推廣,打破過往民眾對於原民產業的刻板印象,一同見證部落產業的創新與轉變。

活動期間,茂林國家風景區特別邀請屏東部落知名小米甜甜圈-莉姆姆的歌、屏東青葉部落-AUBA文化藝術團及美麗行動樂團帶來精湛的歌舞展演,以歌舞劇的形式,結合服飾走秀、傳統歌謠及部落故事等元素,透過創新的表演型態傳達部落文化的動人之處。此外,還推出美食試吃及工藝體驗活動,美食試吃首創結合琉璃珠意象的「琉璃珠壽司」,靈感來源取自象徵財富的土地之珠,以黃(地瓜)、綠(波菜)、紅(火龍果)及黑(芝麻)等顏色結合,創造兼具文化意涵與養身訴求的獨特點心;工藝體驗則運用「祖靈之眼」元素,帶領現場民眾透過實作過程,深度體驗部落文化與工藝技術的奧妙之處。

今年在展區也特別規劃傳統服飾體驗區,讓民眾免費體驗原民服飾,邀請大家來當一日部落網美。活動期間只要完整拍照打卡任務,還能兌換精美好禮與指定商品9折優惠,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歡迎全國民眾於9/18-9/20與親友一同造訪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參加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活動,感受來自南台灣原民部落的熱情款待喔!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欣傳媒 欣新聞,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熱門關鍵字:

旅遊

社群留言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