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北時裝週】重磅登場!9月開始, 近 20 場系列精彩活動,邀請全民一同共襄盛舉!

年度最受矚目、最具規模的時尚盛事即將登場!「2020 臺北時裝週 SS21」,將於9月25日至10月31日推出一系列的精彩活動。
【2020臺北時裝週】重磅登場!9月開始, 近 20 場系列精彩活動,邀請全民一同共襄盛舉!

此次「2020臺北時裝週SS21」以【Re】主題串連了整體「臺北時裝週」的靈感概念,以「去___你的時尚 Re:connext」留下填空格讓大家自由詮釋,讓大家思考後疫情時代時尚的下一步,反思如何利用時尚創意的力量,放眼未來;還有使用「Re:PLAY」作為本次口號,用永續、創新、跨界等概念重新定義時尚時尚設計的可能性。VOGUE 幫大家整理出四大亮點,以及近20場精彩活動,今年絕對值得一看!

亮點一、臺北時裝週打造規模最大的時尚聚會

本屆台北時裝週長達 40 天,成為歷屆規模最大時尚盛宴,活動從臺北東區到西區,包括信義香堤快閃店、社群風格名人學院、設計師時尚限定店、東區臺北時尚街頭秀及時裝設計新人獎等多項活動,邀請全台時尚潮人一起同歡。這次在 10 月 6 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將會舉辦「春夏時尚首航派對」,包含了 ALLENKO3、C JEAN、Dleet、DOUCHANGLEE、GIOIA PAN、if&n、INF、Luxxury Godbage by JUST IN XX、oqLiq、Seivson、SHIATZY CHEN、SILZENCE men、Syzygy、WEAVISM、WEIYU HUNG、#DAMUR 等 16 個設計師品牌接力登場舉行大秀,此外,大家引領期待的10月17日時尚大秀將在臺北市府廣場封街舉辦,規模之大絕對讓人目不暇給!

亮點二、機能布料與原住民文化躍上時尚舞台

本屆時裝週連結時尚市場的各產業鏈,包含機能布料的專業發展,透過時裝設計新人獎,將臺灣機能性布料與優秀設計師創意服飾產品行銷到國際市場,「驅動市集」由40 個品牌設計師一同共襄盛舉展出,將智慧紡織帶入生活。另一方面,也帶入臺灣特有的原住民族文化,除了「春夏時尚首航派對」,松山文創園區也會舉辦「原民」、「材質」兩大主題秀,展現臺灣特有的原住民族文化,驚豔時尚舞臺。本次還特別邀請金曲入圍最強新星「阿爆」與「告五人」攜手為臺北時裝週站臺,以實際行動支持臺灣品牌設計師。

(左)告五人穿DOUCHANGLEE_(右)阿爆穿if&n

Eddie Huang

亮點三、首推線上互動買家媒合邁向未來新世代

為了期許後疫情時代產業鏈的重新連結,本屆時裝週首次推出「線上互動買家媒合會」,跟上這波潮流與世界趨勢接軌。一方面保持社交距離,另一方面也讓設計師能不受時空限制,即時與國際買家做互動,期許臺灣時尚產業以嶄新的角度與世界接軌,迎向 Next 新時代。

亮點四、數位時尚未來 「懸日航站」新型態時尚展演  

本屆最受矚目的「懸日航站」數位展演場域,結合多媒體藝術和表演藝術,虛實整合完美呈現沈浸式觀展體驗,六個敢玩敢秀的臺灣設計品牌以共同策展的形式呈現,帶給所有觀眾最超乎想像的感官震撼,更讓看似難以親近的伸展臺走秀轉化成人人可以近距離觀賞的表演藝術。同步展出兩大時尚主題:「Primitive Sense 原始直覺」從臺灣特有原民工藝的角度探索永續再造議題,「Virtual Escape 數位神遊」看臺灣紡織產業是如何運用異材質及機能布上來應對地球反撲。想知道更多資訊可至 2020 臺北時裝週官網查詢。

「2020 臺北時裝週 SS21」精彩活動內容:

臺北時裝週期間將舉辦國際時尚論壇、THE SHOW時尚大秀等近20場活動,內容精彩可期,時尚狂粉們,千萬不能錯過!


信義香堤快閃店:集結各式潮人打卡熱點,體驗個人喜愛的品牌!另外更應用 AR 科技創造時尚新玩法,感受科幻活力城市氛圍!

時間|9/25-10/18

地點|信義區香堤大道/信義威秀中庭


社群名人風格學院:以「風格養成」為核心的實體課程,挖掘孕育出更多具有生活風格的潛力新星。

時間|9/26

地點|T Fashion 時尚基地(永樂四樓)


設計師時尚限定店:展售一系列臺灣設計師品牌,除了服飾配件、精選書籍雜誌,還有限定美食!

時間|9/30-10/31

地點|BELLAVITA 百貨 3F


東區臺北時尚街頭秀:由模特兒與舞者帶來結合藝術與時尚的互動秀,現場加入DJ音樂元素與時尚街拍,為大眾展現一場熱鬧的派對嘉年華。

時間|10/3

地點|SOGO復興店前廣場


時裝設計新人獎決賽暨頒獎典禮:2020 年第 34 屆時裝設計新人獎,共計 354 位參賽者,爭取 12 位名額於 10 月份臺北時裝週同臺角逐大獎。

時間|10/05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4 號倉庫


春夏時尚首航派對:時裝週第一場大型盛會,特別設置「懸日航站」數位展演場域,結合櫥窗陳列、裝置藝術、數位影像和動態走秀,在派對當天帶領觀眾進入沉浸式時尚劇場。

時間|10/6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品牌秀、數位品牌展演(共計 16 場):連續五天品牌秀展現臺灣設計師多元創造力,數位展演場域攜手六位傑出的設計師進行沉浸式實驗展示,輔以「投影聲光」與「互動科技」等數位藝術打造全新感受。

時間|10/6-10/1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4 號倉庫、多功能展演廳


主題秀、數位主題展演

1. 靜態展演:

時間|10/6-10/1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多功能展演廳

2.動態展演:

(1)「數位神遊」

時間|10/9(五)11:00

地點|多功能展演廳

(2)「原始直覺」

時間|10/10(六)11:00

地點|4 號倉庫


設計師時尚策展:匯集設計師、服裝服飾品牌共同展出,加強時尚產業交流及促成商機。

時間|10/6-10/1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2-3 號倉庫  


新鮮秀時尚策展:將會展出經濟部工業局「時裝設計新人獎」入圍及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優秀新銳設計師及學生作品。

時間|10/6-10/1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3 號倉庫


co-Fashion 機能時尚展區:co-Fashion時尚數位媒合平臺以靜態展演活動,展現本年度藝文與跨界合作成果。另外也會由國際服飾品牌創意總監竹腰名生設計師舉辦設計工作坊,與國內紡織業者及藝術家共同合作開發具時尚美學的機能服飾,展現服飾藝文特色。

時間|10/6-10/1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2 號倉庫


服飾品國際買主採購洽談會

時間|10/6-10/1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1 號倉庫


AFC亞洲新銳設計師時尚展:Asia Fashion Collection 國際時尚計畫由日本 PARCO 百貨與 VANTAN 設計學院發起,共同發掘亞洲潛力人才於東京時裝週、紐約時裝週發表。

時間|10/6-10/1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1 號倉庫


時尚街拍:以布料、纖維、自然媒材、回收碎布等各種服裝相關材料結合永續環保的概念,將藝術性融入日常生活。

時間|10/6-10/1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香堤市集 & 新秀舞臺:週末限定的時尚攤位,聚集各式精選文創品牌營造年輕時尚氛圍。雙週末期間也同時舉辦新秀舞臺活動,共同演繹新世代音樂與藝術的融合。

時間|10/10-10/11、10/17-10/18

地點|信義區香堤廣場


國際時尚論壇:國際時尚論壇將以「永續」為題,討論當前的「環保」、「可持續」熱門話題,邀請國內外時尚權威人士分享,與有志從事時尚設計者進行交流。

時間|10/13

地點|101 獨一文創(臺北 101 大樓四樓)


TITAS 2020 台北紡織展:第 24 屆台北紡織展預計將有來自全球 300 家業者參展,展出規模將超過 800 個展位。

時間|10/13-10/15

地點|南港展覽館一館


THE SHOW 時尚大秀:將邀請國內新銳設計師及名模於臺北市政府廣場,展演 2021 春夏作品,讓世界看見臺北新時尚的強力崛起。

時間|10/17

地點|臺北市府廣場(市民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