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全方位舞臺專業人才 臺東縣府力邀業界名師開課

為提升表演藝術產業發展,臺東縣府積極培育在地舞臺幕後專業技術人才,今年辦理「原住民族樂舞藝術專業技術人才培育計畫」,邀請到經驗豐富的業界講師開設燈光音響課程,除了詳細解說硬體設備的設計操作原理外,還包含一系列讓學員實作的機會,希望有助於未來演出形式更加完整豐富。

 

「原住民族樂舞藝術專業技術人才培育計畫」,昨(21)日在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LIMA展區宣告開跑,縣府原民處表示,燈光音響課程訊息一出,就獲得許多在地表演藝術工作者響應報名,限額20名火速額滿。

 

原民處指出,此次計畫邀請到大型活動現場首席音響調音師詹雅涵,擔任課程音響部分講師,將為學員講授「近代電聲學概論」、「音響系統設計及優化」等內容,並提供寶貴的案例經驗分享。

 

而燈光相關課程,則邀請到王力宏、蘇打綠、八三夭等天團指定的燈光設計師羅林軒指導,課程內容以「基礎燈光技術」、「燈光系統工程」、「燈光操作技術」為3大面向,分享10年寶貴的業界經驗,並將實際帶領學員動手操作,以求學用合一。

 

原民處表示,除辦理課程外,也規劃了實習媒合、參訪觀摩、成果演出等活動,幕前幕後全方位支持臺東表演藝術產業,期待將藝術文化、技術實力深度扎根,醞釀培植新生代人才,展望國際舞臺。相關消息可上「閃耀台東 南島原鄉」網站,及「南島台東-臺東縣原民處」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