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創意橘子使用方法!從種子到橘皮通通都能做成環保工藝品

從橘皮、果肉到種子,Yuli Meroz讓一整顆橘子通通都能化身成工藝品。(圖片由Instagram帳號yulimeroz授權提供使用)

從橘皮、果肉到種子,Yuli Meroz讓一整顆橘子通通都能化身成工藝品。(圖片由Instagram帳號yulimeroz授權提供使用)

2020/09/28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橘皮由於肥厚耐用的關係,相當適合拿來呈現各種藝術品。除了常見的各種橘子創意剝法以外,還有什麼更貼近生活的環保用途呢?以色列設計師Yuli Meroz畢業作品創作出驚人的橘皮工藝品。她在創作的一開始觀察到橘子具有常見、靈活性高且相當自然的特性,是具潛力的自然工藝品材料。開始深入研究橘皮後,Meroz更注意到,橘皮粗壯的毛細孔,是鎖住橘油的重要關鍵。只要能保留橘油,就能散發出不少人都喜愛的橘香,因此她決定在創作的過程中保留這樣的橘皮特性。

為了能靈活運用橘皮,Meroz也開發了一些工具與技術,使橘皮不只能呈現使用方式和外型都如拼圖般的塊狀,還有能用來更靈活編織成各種物品的條狀。她的工藝品除了使用到橘皮以外,還徹底運用了高纖維的橘肉與種子,讓橘子從內到外都能化身成工藝品的一部分。如此有創意的橘皮使用方式,讓不少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感覺在使用這些工藝品時,不僅賞心悅目,也能因橘香帶來好心情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uli meroz(@yulimeroz)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