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北時裝週懶人包!最完整的參加攻略 必看展覽、時尚秀 一次掌握!

由文化部、經濟部與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聯手推動,年度最受矚目、最具規模的時尚盛事,2020臺北時裝週 Taipei Fashion Week已於9月開跑!加乘全球時尚盛事《VOGUE Fashion's Night Out》之力,於9月25日至10月31日推出一系列精采活動。
2020臺北時裝週懶人包!最完整的參加攻略 必看展覽、時尚秀 一次掌握!

今年時裝週活動可說是全新再升級,不僅運用最新的數位科技與AR虛擬技術還有許多豐富的展覽、走秀、快閃店與市集,總共匯集了近14項大型活動,打造臺北時尚不夜城,讓人感受時尚的無限魅力!2020臺北時裝週究竟有哪些展覽、時裝秀可以參加,必看重點為何,VOGUE一次整理給你!

一、香堤時尚快閃店&周末市集

期間:2020/9/25-10/18

地點:信義區香堤大道、信義威秀中庭

必逛重點:結合了超好拍的時尚快閃店、美妝造型和新潮科技,還有10/10、10/17雙週末的文創市集與新秀舞台表演活動,集結年輕人喜愛的潮流品牌,文創手作、限定美食、音樂與藝術文化演出,等你來逛!(開放場地,民眾皆可自由參加)

營業時間:

信義香堤快閃店 :平日一到四,營業時間13:00至20:00 / 週末五到日,營業時間13:00至21:00 (10/17延長營業至22:00)

香堤週末市集:10/10-11、10/17-18 活動時間13:00至21:00 (10/17至22:00)

新秀舞臺:10/10-11、10/17-18  活動時間 13:30-19:30 一天4場

相關資訊:https://pros.is/t58bf

二、國內首創AR 虛擬時尚街區

期間:2020/9/25-10/18

地點:信義區香堤大道、信義威秀中庭

必逛重點:應用最新AR科技,提出全新沉浸式AR互動體驗平臺─AR Plaza首度亮相,結合時尚與科技的AR體驗活動「FASHION GAMER」,將全長800米的信義香堤大道蛻變為充滿未來感的科幻街區,超酷的拍照元素、驚喜優惠彩蛋與人氣明星也將驚喜現身在AR世界中,還可領取快閃店優惠券與限量獎品!

相關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arplaza2020/

三、社群名人風格學院

日期:2020/9/26

地點:大稻埕 T FASHION 時尚基地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9101107261981705898

四、臺北時裝週設計師快閃店

期間:2020/9/30-12/31

地點:BELLAVITA 寶麗百貨3F

必逛重點:獨家集結最齊全的台灣設計師服飾與配件,加上VOGUE SELECT嚴選時尚生活選品,包含設計相關的選書、WAT聯名調酒等,創造多元複合式的時尚購物體驗。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0:30 - 22 :00 / 例(國定)假日前10:30 - 22:30

相關資訊:https://www.vogue.com.tw/TPEFW/FNO/shop.html

五、東區臺北時尚街頭秀

時間:2020/10/03  16:00-18:00

地點:SOGO復興店前廣場

必看原因:響應2020白晝之夜,在東區SOGO復興館前舉行街頭時尚展演秀,邀請世大運秀導 謝杰樺與臺北好時尚4位設計師-夏筱琴、王彥熙、黃郁晴、王子欣,精彩展演得獎系列服裝,並號召年輕世代前往參加,秀出時尚街拍STYLE,照片有機會登上VOGUE報導。(開放場地,民眾皆可自由參加)

相關資訊:https://pros.is/udbmp

六、PROJECT UNI-FORM無限制服計畫

期間:2020/10/04-10/31    

地點:信義香堤大道北段

必看原因:由奧美集團攜手國際新銳設計師 Angus Chiang(江奕勳)共同發表PROJECT UNI-FORM無限制服計畫,向Z世代發起「我們一樣不一樣」的對話。 從臺北時裝周開始,向全臺灣展開,走進中學生校園,期望激發人們共同行動,在10月4日這一天,展演以性別平等為名的街頭時尚秀,呼籲社會大眾正視Z世代多元文化的價值,精彩可期。(開放場地,民眾皆可自由參加)

Our Playground 創意街頭展演秀:2020/10/04  13:00-14:00;15:00-16:00

相關資訊:https://www.projectuni-form.com.tw/

七、時尚策展

時間:2020/10/6 – 10/10

地點:松山文創2號、3號倉庫

必逛重點:全日對外開放,展會分成兩大區塊,由紡拓會負責執行與規劃。「新鮮秀時尚策展」主要展示時裝設計新人獎入圍作品,及藝術與設計海外菁英培訓計畫學員徵選後之作品;「設計師時尚策展」則販售超過40家設計師品牌,並規劃經濟部工業局「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 大手牽小手」展示區,介紹優秀臺灣時裝作品以及臺灣上中下游完整的時尚產業鏈,從研發、製造到設計更了解臺灣在地文化與時尚的發展,一起支持臺灣時尚!

相關資訊:https://www.tpefw.com/curating.html

八、品牌秀

期間:2020/10/6– 10/10,每日2-3場

參觀須知:邀請制

地點:地上基地(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

必追秀照:地上基地是展演品牌秀為主的場域,主要以未來的地上要塞為概念,除了探索後疫情時代人類、服裝與虛實之間的關係外,在品牌秀,也以最適合各品牌風格的硬體規格打造服裝展演伸展台,展現國際級時裝週的格局。

參與品牌(以下依日程順序):SHIATZY CHEN 王陳彩霞/GIOIA PAN 潘怡良/JUST IN XX 周裕穎/INF 郭瑋/SILZENCE men 陳俊良/DOUCHANGLEE 竇騰璜與張李玉菁 /Dleet 李倍/if&n 蔡宜芬/Seivson 申子芹/#DAMUR 黃世舜

相關資訊:https://www.tpefw.com/runway.html

九、數位品牌展演

日期:2020/10/7-10/10  10:00-20:00

參觀須知:除設計師發表場次外,全日對外開放

地點:懸日航站(多功能展演廳)

必看原因:懸日航站是臺北時裝週的虛實一體秀場,其中,數位品牌展演攜手六位傑出的設計師和創意人士組成的沉浸式實驗展示,在全黑暗的場域內展出設計師作品,並輔以「投影聲光」與「互動科技」等數位藝術,動靜結合,全日無間斷播放,開放給所有大眾。在這巨大的空間中,刻意模糊「服裝與服裝」、「服裝與觀賞者」、「觀賞者自身與他人」的界線,讓觀賞者遊走在流動場域中,既能近距離接觸作品,也能成為整個懸日航站場景的一部分。

參與品牌(以下依日程順序):WEAVISM 張嘉仁/oqLiq 林家豪、洪琪/ SYZYGY 李毓瑋、高元龍/C JEAN 簡君嫄/ALLENKO3 柯瑋倫/WEIYU HUNG 洪威宇

相關資訊:https://www.tpefw.com/runway.html

十、數位主題展演

日期:2020/10/7-10/10  10:00-20:00

參觀須知:除主題展發表場次外,全日對外開放

地點:懸日航站(多功能展演廳兩翼)

必看原因:結合櫥窗陳列、裝置藝術、數位影像、動態走秀的全新展演實驗場。以多媒體影像為主,加上部分實體服裝以策展方式陳列。「Primitive Sense原始直覺」探討原民工藝、自然與土地,「Virtual Escape數位神遊」則展出異材質、機能布料運用與極端氣候下的未來。

相關資訊:https://www.tpefw.com/exhibition.html

十一、時尚街拍

時間:2020/10/6 – 10/10

參觀須知:全日戶外展示

地點:松菸文創大街

必拍重點:本次臺北時裝週特別設置「Textile Installation」街拍裝置,由數座纖維再造物組合而成,貫徹「回收永續利用」的創作概念。穿上你響應臺北時尚的服裝與造型,圓你一場超模明星夢!到松菸文創大街和臺北時裝週以結合纖維、布料、輕盈及動感的公共藝術裝置合照,就有機會登上國際媒體報導!

Eddie Huang

十二、春夏時尚首航派對

時間:2020/10/6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

必看原因:春夏時尚首航派對是臺北時裝周星光熠熠的重頭戲之一,邀請重量級演藝名人,以及新生代KOL、YouTuber們也都會到現場共襄盛舉!

十三、國際時尚論壇

時間:2020/10/13  10:30-15:10

地點:101 獨一文創

推薦原因:國際時尚論壇以 Re:spect「尊重」和「可持續」為題,討論當前的熱門話題「永續」、「轉型」,幫助新銳設計師切合時代潮流發展、找到自身優勢拓展市場;因疫情緣故論壇方式採線上線下並行,參與民眾現場可見臺灣講者,以及國外講者採現場直播方式連線。

免費報名連結:https://pros.is/ruk6x

十四、時尚大秀

時間:2020/10/17  17:30-21:00

地點:臺北市府廣場

必看原因:多位藝人與當紅時尚寵兒,將一同踏上10月17日的星光大道,欣賞由國內新銳設計師展演2021SS系列,超過百位模特兒將走上臺北市政府前廣場,由國際超模們領軍,讓臺北在世界的時尚舞臺上閃閃發光,亦讓市民與賓客都能近距離欣賞設計師們的精彩作品。

** 線上直播:活動官網、「臺北市文化局-設計臺北」粉絲專頁、VOGUE TAIWAN YOUTUBE、LINE TODAY、市政府外牆投影;信義新天地A8外電視牆及東區商圈SOGO 復興館前廣場亦同步轉播。

詳細活動資訊,詳見2020臺北時裝週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tpefashionweek/

臺北時裝週X VOGUE FNO 系列活動:

https://www.vogue.com.tw/TPEFW/F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