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SuperWalker食旅大賞,首長來拉票 ∣ 心之所向 》 台東縣長饒慶鈴:每個人都需要的充電站

2020-10-03 文字:WalkerLand數位編輯室 採訪報導 人氣:26,100

現代人繁忙快速的生活,各種狀況常像約好一起般地同時發生,讓人直呼喘不過去來,這時候會升起好想放下一起,找個地方好好充電休息一下。台東縣長饒慶鈴說:「對任何人來說,台東就像個Power station(充電站),這裡的山、海、空氣,每一刻都在釋放舒服的正能量,讓人重新感受生命中的真善美。」

▲陳志亮攝影

「如果你搭乘熱氣球,由上往下俯瞰台東的山水,那麼你會發現,台東的風景猶如上帝在人間的畫作,那樣的廣闊美麗,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那麼漂亮的Background(布景)。這麼漂亮的Background,不需要太多的人為造作,而台東就像個Power station(充電站),是任何人都需要的。」台東縣長饒慶鈴說。

▲陳志亮攝影

她表示,來台東時,最好的方式就是什麼都不要做,沒有既定行程,沒有什麼非得一定要做,順著當下的感覺,心自然就會告訴你所需要的,也就是最好的。像入夜後,台東的星空相當美麗,這裡沒有都市高樓那麼多的光害,有時還會舉行滅燈儀式,只為讓大家能更清楚地看見頭頂上的這片美麗。

台東具有獨一無二的山海景觀條件,農業也相當發達,但其實,實際可供耕種的土地並不多,大部分都是山坡地,不利於發展工業。所以之前歷任縣長都以觀光為導向。而對其他縣市的民眾來說,來台東的路程很遠、也很辛苦,因此如何讓人一來再來、並且值回票價,成為上任後的重大課題。

▲台東縣府提供

饒慶鈴說:「我覺得台東完全不適合工業。」既然鎖定觀光,那麼所有東西都要圍繞觀光來work(運作),把台東當成一個品牌來經營,然後創造品牌價值、擦亮台東這個品牌。

因此上任後,便期許以「一慢一快」帶動台東發展。快,就是想法要快、動作要快,不斷地在原有的大型活動如:熱氣球、衝浪上有所突破,創造新亮點。而慢,其實就是台東專屬的Lifestyle(生活態度)-慢活。

當各種大型活動,諸如熱氣球、衝浪帶進大量人潮後,我們開始轉換思維,光是值回票價還是不夠得,如何讓「觀光」不只是「觀光」,讓旅人深刻地體驗到台東獨有的美、愛上這片土地,如此方能讓人一來再來,因而開始力推台東深度旅遊。

「台東是第一個持續推出部落工作假期與部落旅遊的縣市,近來更推出祕境旅遊。」饒慶鈴說,這不光是台東有3分之1人口是原住民,也希望藉由傳統原民特色與創新旅遊模式的結合,吸引更多喜愛深度旅遊的旅客來台東,體驗特殊的人文地理風貌。

台東原住民部落除保有豐年祭等傳統習俗外,更可貴的沒有因此媚俗、商業化,反倒希望藉由部落旅遊來讓更多人了解部落生活。饒慶鈴指出,自己就相當喜歡布農族的卡那歲以及阿美族的撒麗坊這兩處。

剛好一個位居山線、一個位居海線,無論景觀、食物都深具自己的特色,像卡內歲的油芒,有機會一定要嚐嚐。還有,撒麗坊的豐味餐、「情人的眼淚」,感受一下阿美族所說「太平洋就是冰箱」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縣府提供

饒慶鈴表示,土坂部落的卡路風工坊,可以在樹上喝下午茶;還有土坂金宿可體會住樹屋的感覺,也都很有特色。她私下透露,一直想去土坂金宿,卻還未能去成,會努力擠出時間來盡全力安排,犒賞自己好好休息一番。

▲台東縣政府提供



在採訪的最後,她不忘提醒筆者說,下次來台東時,千萬要多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不要來去匆匆,這樣才能充分感受到台東的真、善、美。


關於台東縣小檔案
●行政區:共16個鄉鎮市
●人口:約23萬人
●台東10大必去景點:池上伯朗大道、鹿野高台熱氣球、三仙台風景區、多良車站(有全台最美車站之稱)、鐵花新聚落、台東森林公園、栗松溫泉、太麻里金針山、綠島朝日溫泉、加路蘭遊憩區等
●農特產:夏雪芒果、鳳梨釋迦、金針花等。
資料提供:台東縣政府

【2020SuperWalker食旅大賞】10/31前投票抽大獎~《台東縣》等你來投票喔~

現在台東縣政府要送你「壓克力水晶熱氣球」,只要你回答下列問題並答對,即有機會獲得。

● 活動問題: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年邁入第10年了!每年夏天,從臺東鹿野高台起飛高飄的熱氣球,不僅為臺東天空帶來美麗繽紛的色彩,而且旅人搭乘熱氣球而上青天,更可從全新、不同的視角,一睹這山、那海、最寫實的台東之美。有別於一般熱氣球多半採用的圓形設計,壓克力水晶熱氣球是以水滴型熱氣球作為設計概念,先以菱角增加多面切割,配合顏色喧染效果呈現多面立體感,球籃部分以方形設計懸掛於下做為透明吊墜,創造飽和簡單的量體,也能有煥然一新的面貌。


請問: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年邁入第幾年了?
 

● 活動贈品:

◎ 壓克力水晶熱氣球 乙 個 共 3 名

● 活動時間:2020-10-06 15:36~2020-10-31 00:00

● 得獎公佈:2020-11-06 15:19 公佈於 窩客島個人主頁

● 注意事項:

(1)參加留言贈獎活動,需在 窩客島官網文章 下方作答才符合抽獎資格,若在其他社群平台中作答,為無效留言。
(2)得獎公布後,WalkerLand窩客島客服中心將會統一寄送「得獎通知細節辦法」至得獎者註冊信箱,請得獎者留意是否收到信件,若無收到信件請主動通知。
(3)得獎通知將以窩客島會員基本資料中提供的信箱為聯絡方式,若因個人基本資料有誤而導致未收到通知,並在得獎名單公布後三天內未主動告知未收到信件,將不再進行補寄、得獎名額也不再進行遞補動作。
(4)活動贈送之票券規範,請依照票券上所規定為主。
(5)活動贈品需親自到本公司領取,領獎時間皆為法定上班日(補班日不列入其中),詳細領取時間請依信件通知為主。若無法至現場親領或無委託代領者視同放棄得獎資格,亦不再進行遞補動作。
(6)如對活動有任何問題,請「登入窩客島網站>會員中心>活動留言區域」向客服提出,我們將儘速回覆。
(7)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活動與獎項細節權利,無須事前通知。
 

特別說明:

目前針對「Yahoo、Hotmail」無法接收正常收取通知信件。
請要參與本次活動的會員,至會員中心→收信E-mail設定→設定Gmail帳號信箱。
https://www.walkerland.com.tw/member/manage/settingemail/

加LINE官方好友掌握最新優惠訊息
窩客島官方LINE:https://lin.ee/CNXVF2Bf


加LINE官方好友掌握最新優惠訊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161 則留言
  • 張予芳
    張予芳
    2020-10-30
    第10年 ✧*。٩(ˊᗜˋ*)و✧*
  • Rainier Lee
    Rainier Lee
    2020-10-30
    第10年
  • Siou
    Siou
    2020-10-30
    第10年
  • Neroli
    Neroli
    2020-10-29
    第10年
  • Alvita Fang
    Alvita Fang
    2020-10-29
    第10年
  • Winnie
    Winnie
    2020-10-29
    第10年
  • 魏苡妃
    魏苡妃
    2020-10-29
    第10年
  • 噗噗總趴趴走
    噗噗總趴趴走
    2020-10-29
    第10年
  • JeAng0323
    JeAng0323
    2020-10-29
    第10年
  • 沈佳儀
    沈佳儀
    2020-10-28
    第10年
  • 蝌蚪
    蝌蚪
    2020-10-28
    第10年
  • 大尺碼小尺碼頻道
    大尺碼小尺碼頻道
    2020-10-28
    第十年
  • sophia
    sophia
    2020-10-27
    第10年
  • Wei Yu
    Wei Yu
    2020-10-27
    第10年
  • Gue Chan
    Gue Chan
    2020-10-26
    第10年
  • Tzu-Hao Chiu
    Tzu-Hao Chiu
    2020-10-25
    第10年
  • Ting Jhen Su
    Ting Jhen Su
    2020-10-25
    第10年~
  • 勳勳
    勳勳
    2020-10-22
    第10年!
  • 丫0
    丫0
    2020-10-22
    第10年
  • Canny Han
    Canny Han
    2020-10-21
    第10年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