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榕樹下 到衛武營跳舞

 |2020.10.12
1723觀看次
字級
編舞家周書毅與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推出舞作《公園散步的記憶序曲》。圖/中央社

【本報高雄訊】讓舞蹈走進大眾,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台灣舞蹈平台」以相遇為主題,除了廳內演出之外,也將安排舞蹈家們在戶外空間與民眾相遇跳舞,讓肢體表演成為日常。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邁入兩周年,不只是要讓最好的表演在衛武營發生,也希望衛武營能成為民眾生活上的一部分,從眾人的劇場出發,在地日常為起點,走入生活連結世界的脈動。

今年的台灣舞蹈平台節目可說是國內重要編舞家及舞團的接力演出,包括丞舞製作團隊藝術總監蔡博丞的《浮花》,取材自台灣民間信仰「放水燈」的祈福儀式;布拉瑞揚舞團的《#是否》則是布拉瑞揚帶領一群原住民青年探索社會、議題、種族與城鄉種種現象的過程。

除了在劇院內演出,衛武營也推出「影舞者系列」,其中衛武營駐地藝術家暨編舞家周書毅將與稻草人現代舞蹈團在衛武營戶外劇場與衛武營都會公園推出《公園散步的記憶序曲》,在城市景觀和自然生態交界間,邀請觀眾跟著表演者一起行走。編舞家董怡芬與左涵潔則將在衛武營榕樹廣場推出日常編舞《武營舞厝味》,邀請觀眾一起來玩。

衛武營二○二○台灣舞蹈平台將於十一月二日起到八日推出,地點在衛武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