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登場!奧萬大野餐音樂會,味覺.聽覺.視覺一次滿足!(內含報名網址)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 是國內賞楓熱點,也是原住民族傳統領域,而有「楓的原鄉」之稱,為發展當地觀光,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串聯鄰近3村5部落旅遊線,7日將舉辦「奧萬大共好草地野餐音樂會 」,布蘭原民市集8日在親愛村松林部落開幕。

圖/奧萬大情報站

圖/奧萬大情報站

南投林管處指出,奧萬大除了楓葉,原住民文化 更是多元豐富,近年與仁愛公所、村辦公室、部落及社區等溝通籌劃,與鄰近的萬豐村曲冰部落、法治村武界部落、親愛村萬大、親愛及松林部落共3村5部落,串成自然人文兼具的旅遊線。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說,處方協助盤點部落人文、生態與產業特色,培訓在地導覽解說人才,依各部落特質打造體驗遊程,再組成奧萬大共好旅遊圈,4年前則在親愛村松林部落設置「布蘭(Pulan)原民市集」展售農特產品及原民文創商品。

「奧萬大共好草地野餐音樂會」7日將在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大草坪登場。 圖/南投林...

「奧萬大共好草地野餐音樂會」7日將在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大草坪登場。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布蘭原民市集」8日將在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松林部落開幕。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布蘭原民市集」8日將在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松林部落開幕。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而今年的「布蘭原民市集」將在8日開幕,現場除展售農特產品,並有迎賓舞、「伊娜谷黃金香糯米」收穫祭等演出,當天下午也開放遊客預約至松林、曲冰及武界部落巡禮;另7日在奧萬大園區大草坪舉辦「奧萬大共好草地野餐音樂會」。

南投林管處表示,該活動規劃為「草地野餐」及「音樂會」二大主軸,前者邀民眾可當地購餐或自行攜餐在草皮席地而坐,吹著涼爽秋風輕鬆聆聽著布農族古調、傳統歌謠吟唱、原民樂器演奏、原民舞蹈演出等,現場也有木藝、織布等攤位。

李也提到,音樂會現場還有「奧萬大共好闖關知識連連看」活動,闖關成功並集滿5個印章可獲限量小禮物;而當地部落經輔導開辦原民市集或旅遊活動,增加經濟收入,並凝聚部落共識,也達成生活、生計、生態「三生一體」的共榮模式。

奧萬大共好 草地野餐音樂會:報名網址

活動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awdonindigenouspeoples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阿里山頂石棹-晨曦琉璃光x雲瀑,置身人間仙境!

孩子長大後...媽媽出門玩創意,春仔花玩到出師

8年獲利150%!季芹6招理財心法:30歲學投資不嫌晚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