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就是我的印象畫布!以台東為名 沙布喇安德烈引領故鄉打造時尚部落嘉年華

為傳遞及鼓勵台東特有原民工藝美學與時尚精品結合,同時培育在地學子職場專業技能,台東縣政府與來自台東的排灣族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Sabra Andre)合作《數位主題秀-原始直覺》,不僅展示沙布喇安德烈2021春夏最新系列設計作品,更與台東部落文化健康站背包設計競賽得將作品融合,並攜手公東高工美髮技術科進行幕後妝髮設計,結合老、中、青三代的力量,打造台東時尚氣息!

豔陽就是我的印象畫布!以台東為名_沙布喇安德烈引領故鄉打造時尚部落嘉年華1.jpg

沙布喇安德烈 x 部落文化健康站 500位長輩創意大爆發

《數位主題秀-原始直覺》回歸本源探討永續議題,沙布喇安德烈獻上「台東三部曲」的《首部曲:回到光之所在》,將童年的台東記憶,轉化為鮮豔的印花與裝飾,濃烈的色彩宛如台東豔陽下的印象派畫布。

「拋棄刻版的台東景點,我用抽象、印象的印花與線條來表現臺東的天空、色溫、陽光等等,讓色彩變成調味品,經過視覺的刺激,來呈現創作者和觀賞者印象中的台東,我體會到的台東和你的台東一定不一樣,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豔陽就是我的印象畫布!以台東為名_沙布喇安德烈引領故鄉打造時尚部落嘉年華2.jpg

對沙布喇安德烈來說,台東有一種無法取代的時髦,也就是不被改變的台東節奏,這樣的舒適、泰然,也是他創作中安穩的母體,賦予源源不絕的能量。

台東縣文健站數量全國之冠,秀上所展示的包款全數由台東原住民文健站(愛國埔、新化、賓茂、大武、加羅板、新福、巴拉雅拜及高坡)部落500位者獨立完成設計與製作,與沙布喇安德烈高規格國際時裝秀展現渾然天成的世代銜接。

豔陽就是我的印象畫布!以台東為名_沙布喇安德烈引領故鄉打造時尚部落嘉年華5.jpg
由台東原住民文健站(愛國埔、新化、賓茂、大武、加羅板、新福、巴拉雅拜及高坡)部落500位長輩獨立完成設計與製作的包袋。(圖/Sabra Andre)

120秒十字路口快閃時尚!沙布喇安德烈推動部落時尚嘉年華

沙布喇安德烈「120秒十字路口馬路快閃時尚秀」,2019年就曾現身台東市區十字路口,也是台東街頭首次出現時尚走秀,吸引民眾駐足圍觀,而今年台東市政府也持續辦理,讓路過民眾搶先觀賞《TTICC臺東原民工藝跨界時裝秀》馬路快閃版本,透過增加走秀次數,除了能達到宣傳動態秀的目的,沙布喇安德烈也期望未來能夠將活動擴大成為國際觀光盛事。

以台東為名,沙布喇安德烈用他的服裝,引領人們來到屬於台東的時尚部落嘉年華,期許它能成為與威尼斯面具節同樣以文化為根的國際觀光盛事。

豔陽就是我的印象畫布!以台東為名_沙布喇安德烈引領故鄉打造時尚部落嘉年華3.jpg

豔陽就是我的印象畫布!以台東為名_沙布喇安德烈引領故鄉打造時尚部落嘉年華4.jpg

豔陽就是我的印象畫布!以台東為名_沙布喇安德烈引領故鄉打造時尚部落嘉年華8.jpg
沙布喇安德烈(中)與台東原住民文健站的長輩們。(圖/Sabra Andre)
豔陽就是我的印象畫布!以台東為名_沙布喇安德烈引領故鄉打造時尚部落嘉年華7.jpg
負責2021春夏Sabra Andre服裝系列幕後妝髮的台東公東高工學生。(圖/Sabra Andre)

Text、Photo:Sabra Andre


廣告、專案等商務合作,請發信至:ad@beautimode.com

現代文明的衝擊 原住民用藝術書寫歷史
光輝10月成時尚大月!台灣新銳設計師台北街頭大放異彩
台灣唯一入選!台東清水模建築「公東教堂」入列世界30大重要現代建築
堅持做自己 「印花女王」Orla Kiely不甩90年代極簡風潮 靠花草圖案走出另一片天
直搗後文明世界荒涼與生機!臺北時裝週揭示人類的未來 冬眠艙中的服裝代表著什麼?
BeautiMode創意生活風格網為宏麗數位創意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最具時尚商業知識的線上媒體,我們從人文角度出發,報導國內外優秀的時尚與娛樂產業工作者及創意人士,推動台灣新銳品牌,探索影視美學…期望透過我們深入淺出的介紹,讓業內人士或產業門外漢都能對相關領域發展和脈動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