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5藝術團隊駐村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是全台唯一同時擁有清水中社考古遺址及聚落建築群雙重文資身份的眷村,今年共有五組藝術團隊駐村創作。(記者歐素美攝)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是全台唯一同時擁有清水中社考古遺址及聚落建築群雙重文資身份的眷村,今年共有五組藝術團隊駐村創作。(記者歐素美攝)

2020/06/26 13:1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是全台唯一同時擁有清水中社考古遺址及聚落建築群雙重文資身份的眷村。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今年首次舉辦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藝術家駐村活動,共 5 組藝術團隊脫穎而出,將進駐半年,其中,包括4組 40 歲以下新銳藝術家;還有原眷戶「弦外織音藝術工作室」的賈瑪莉老師。

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徐佩鈴指出,5月中進駐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的藝術家,包括「吃蝦剝殼工作室」(49 號房舍),成員是來自台中市大甲區的莊孟蓁、楊凱婷,兩人從小就是朋友,作品將結合平面繪畫與鐵絲媒材,呈現她們在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的駐村記憶。

擅長纖維藝術的邱煦湄( 51號房舍),則將以串珠方式,邀請原眷戶和民眾參與共創,並「交換植物」回應眷村的相互照應文化。

來自花蓮的呂玫慧(53 號房舍),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這次以「保力膠」為媒材保存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進行駐村創作。

原本就是清水眷村住戶的「弦外織音藝術工作室」賈瑪莉( 55 號房舍),以植物染、藍染為基礎,染紗線後進行織作平織、挑織、弓織、綴織、絣織及斜紋織、雙重織等創作,曾任港區藝術中心志工的她,並推出志工回饋計畫,將舉辦5場研習,教導港藝志工織帶、原住民編織、綴織及漁網編等。

桃園眷三代的尹子潔(58 號房舍),則以地景形式呈現象棋棋盤,邀請民眾下象棋。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這次藝術家駐村活動,是由東海大學美術系副教授張惠蘭擔任總策展人,除在藝術家駐村期間擔任顧問,深化「藝術後勤基地」內涵,11 月並將舉行成果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