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對⾓的稜線-東冬侯溫/黃林育麟聯展】

  • 展期

    日期:2020-07-11 ~ 2020-09-13

  • 地點

    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104號 八角樓

  • 參展藝術家

    東冬侯溫、黃林育麟

  • 不要忘記呀!我們都從同⼀條路來的,當你離去時,也千萬不可⽤⽊樁隔離彼此… (泰雅古訓)

    本次展覽,以兩位紋⾯民族的創作者為主軸,分別是 東冬·侯溫(太魯閣族-銅⾨ 部落)黃林育麟(泰雅族-⾺烈霸部落),他們分屬於兩個不同的世代,不同的部落,不同的創作過程。

    中⽣代創作者東冬,時常在作品中表達對議題的關注,不論是傳統儀式及⽂化的宗教的衝突,或是從當代處境中體悟出的平衡與思維,同時也表達語⾔中獨特的美與哲學,近年更創辦兒路,與多位不同部落的青年,實驗、創造更多在部落的可能性。

    新⽣代創作者黃林育麟,從⼯藝⽥野的培養,到材料的採集處理,近年更是發揮了創意,從傳統⼯藝,轉變成視覺設計等藝術創作,尤其偏愛藤與⽵⽊等⾃然素材,透過作品,帶領觀者來到他創作的當下,一起品味老者們的精神,以及身驅的樣態,只是單純的想藉由創新,與祂們對話,懷念祂們……

    從材質到形式,乃⾄於觀注族群議題的向度,都如此風格迴異的兩位創作者,正如同兩座不同態勢的⼭,遙望卻不違和,線條變幻萬千,時⽽互歌,時⽽獨舞, ⾃然⽽然…對⾓的稜線,同為傳習先祖的意志及展望。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兒路創作藝術工寮東冬侯溫黃林育麟原住民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

【生存與抵抗加拿大原住民藝術展】

日期:2023-03-02 ~ 2023-05-31|台灣,台北市

島人藝術空間

【未來遺物計畫黃林育麟、林安琪聯展】

日期:2022-12-21 ~ 2023-02-08|台灣,花蓮縣

臺南市美術館

【生存/抵抗】臺灣-加拿大原住民藝術展

日期:2022-09-08 ~ 2023-01-29|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