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根Biyax舞樂團

更新 : 2020-04-27
根Biyax舞樂團合照
根Biyax舞樂團
  • 演唱
  • 舞者
  • 編劇
黃慶華
太魯閣族

特色介紹

本團隊成員,土、農、工、商均包括其中,有正當職業及工作。起初,大家以運動減輕體重,消耗體內多餘贅肉,保持身材體態,注重身體健康,紓解工作壓力。故當下有能力維持家計,有體力照顧一家大小。這是當初大家的理念。之後,有共識講好,願意來從事原住民太魯閣族傳統樂舞傳承工作,今年3月初成立了花蓮縣萬榮鄉西林村「根Biyax樂舞團」。目的,是想將祖先留下來的人文、技藝遺產做保存,發揚延續及典儀。 目前團員從事傳統樂舞工作,學習態度認真,團員與團員間感情十分融洽,彼此尊重鼓勵互相打氣且和睦相處,所以推行工作能順利一步一步進行。工作要台階式持續執行,預期展望未來結果子。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