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花蓮縣萬榮鄉見晴社區發展協會

更新 : 2020-04-27
花蓮縣萬榮鄉見晴社區發展協會合照
花蓮縣萬榮鄉見晴社區發展協會
  • 演唱
  • 舞者
  • 編劇
馬賽.羅賓
太魯閣族

特色介紹

見晴社區發展協會位於萬榮鄉轄內,是萬榮鄉人口最少的村落,因地屬偏遠,資源匱乏,人口外移嚴重,留在部落的就屬於老弱婦孺,所以難有進步發展。好在部落尚有喜愛樂舞的同好,加上協會理事長馬賽.羅賓對於樂舞也相當支持,於是今年有自己的一些創作歌曲予於分享,編舞並參於比賽,初試啼聲在今年鄉內婦女會舉辦的樂舞競賽中,在多支隊伍競爭下,脫穎而出勇奪冠軍。在今年萬榮鄉感恩祭的活動中,有感於太魯閣始終都沒有屬於感恩祭的歌曲的使命驅動下,創作了這首太魯閣族感恩祭的舞曲Mgay Bari,有幸在這次105年Ho Hay Yan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樂舞徵選競賽,能夠發表呈現出太魯閣族力與美的舞動。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