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臺東高商原舞團

更新 : 2020-04-28
臺東高商原舞團合照
臺東高商原舞團
  • 作/編曲
  • 作/編詞
  • 演唱
  • 編舞
  • 舞者
  • 編劇
  • 舞臺燈光
  • 舞臺監督
  • 導演
  • 文化/藝術行政
臺東高商 學務處
雅美族

演出經歷

2013/07/19 - 2013 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晚會(國內/演出嘉賓) 2014/06/07 - 2014 爆米花職棒聯盟賽 (國內/演出嘉賓) 2014/08/20~08/25 - 日本沖繩「躍動的交流」歌舞劇展演 (國外/歌舞劇展演) 2015/09/05 - 2015 三立電視台 i 運動大熱門 (國內/演出嘉賓)

特色介紹

國立臺東高商為原住民重點發展學校,致力培育新一代原住民青年學生以舞蹈、歌曲及族群文化特色進行教學,至成立至今,臺東高商原住民舞團已在臺灣各縣市及國外進行數十場原住民傳統樂舞展演。透過舞臺機會增進原住民學子在高職生涯中的自信展現及樂舞技巧,進而推廣臺灣原住民傳統樂舞文化及實質的原住民樂舞文化傳承能力。臺東高商原住民舞蹈團的學生,運用所學的歌舞才藝回饋給部落族群,運用所學的族群認知以樂舞文化傳達給更多的群眾,讓部落人們及外地群眾了解,學生們在原住民文化教學上所努力經營的傳承力量。 臺東高商原舞團學生們爭取一次又一次的比賽及舞台表演機會;珍惜一次又一次揮舞汗水及高永古調的時刻。運用了在校社團中所學的族群認知及歌舞才藝,以表演的方式傳達給部落與外縣市甚至是國際的群眾,只會了要讓更多的群眾了解並看見這群孩子們在原住民文化上所堅持的努力,更證明在現代的都市中仍有年輕學子保有著一顆珍貴的文化傳承之心。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