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聽見臺東製造的金曲! 田明新、查瑪克駐村創作7/9線上音樂會

更新 : 2023-09-22

訊息內容

    來自臺東原民音樂創作鬼才田明新Cemelesai及獨立音樂歌手ZAMAKe查瑪克,今受臺東縣政府邀請於TTICC(臺東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駐村創作,以《安可小屋 NI ZAMAKE A UMAQ》命名專輯,紀錄台東卡拉魯然部落日常聲音,將於9日中午12時舉辦安可小屋線上音樂會,喜愛原民音樂朋友可在TTICC-Facebook粉絲專頁及田明新Cemelesai、查瑪克社群平台直播收看。

    曾以Ti Cemelesai Ata Salasaladj 阿新與他的朋友們入圍第30屆原住民族語言最佳專輯的田明新,音樂創作曲風多元,可貴之處來自於創作者間的互動,為了讓歌手與樂手有更自由的發揮空間,於是他捨去複雜的樂器配置,不用層層堆疊的錄音手法,盡可能將音樂帶回到最單純的狀態,編曲的重點則著重節奏的律動與和弦的架構,讓樂手與樂手之間做互相的填補,讓歌手的情緒與聲線能清楚的被聽見。查瑪克因在部落裡開了一間小店為安可小屋,常常聽到客人或族人談論的日常生活趣事,這就是來至部落最真誠的紀錄,因此兩人將抱持著創作的赤子之心,將於臺東在地創作錄製一張專輯命名「安可小屋」,把臺東在地的生活於在地TTstudio空間內創作錄製,會更有意義。

臺東縣政府原民處表示,園區內設置高規格的TTstudio聲音部落錄音室,知名歌手高偉勛、金曲獎得主阿努、金曲獎得主阿爆、人間國寶杵音文化藝術團以及剛入圍今年金音獎電子音樂專輯及電音歌曲2項大獎的「幽法」,都在TTstudio錄製歌曲,今年邀請臺東在地音樂人才-田明新與查瑪克兩人駐村創作,音樂上的感動是無法從文字表達,誠摯邀請大家一同線上收看,聆聽專屬臺東製造音樂好作品。

活動時間:111年7月9日(六) 12:00 on air (線上直播)
直播平台:facebook-臺東縣原住民文創聚落
facebook-南島台東-臺東縣原民處
活動主持:Voice Lab 發聲實驗陳亮竹
直播團隊:台東海洋音樂直播-戴百勝
#邀請大家0709一起線上聽歌吧~~
#安可小屋各大音樂平台都有嚕

相關照片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