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TTICC駐村藝術家【儲思者與泡泡之外-小嵬王擴張計畫】策展公告!

更新 : 2023-09-22

訊息內容

藉由兩位藝術家聯合策展創意的延伸,呼應現今重要時事議題,由藝術品的創作中,化解人們不必要的對立場面,應以「和平共處」的方式,拉近身邊彼此的距離;在文化傳承中,刻畫民族色彩及物品的重要性,綜合上述,提攜身邊人對「家·部落」的價值。

泡泡之外-小崽王擴張計畫-盧惟中
類比泡泡般不斷湧出創作小玩偶帶領走進臺東各個鄉鎮部落,探索更多歷史痕跡,玩偶的創造,如殖民者來到這片土地實施圈地,留下統治的話語權;玩偶的微笑,藉由畫作及玩偶呈現,了解在地「歷史事件」記實及「人權議題」延伸,提升畫作呈現的生命力,藉由策展呈現,使觀眾得到更多共鳴。

儲思者-黃亦中
本次的策展中,藉由藝術家黃亦中筆觸留痕,畫下年輕時在部落的的生活景象,以自然元素結合,撿拾了石板作為創作素材,呼應排灣族人藉由石板堆砌「家」的概念,從石板藝術畫作呈現中,刻劃生活時事,:遠方眺望太平洋的感受、文化祭儀檳榔的重要性等創作法刻劃自然與原住民族;另外在畫作中,提倡人權平等的故事,搭配歷史記實的延展,從畫裡的身分及藝術家親身論述,了解文化及人權無不平等對待,更提攜「人」的重要性。


TTICC駐村藝術家 盧惟中 黃亦中

策展時間:112年3月10日至112年3月31日
開放時間:周三至周五16:00-19:30,假日15:00-20:00
公休:週一、週二

策展地點:TT-style波浪屋3樓14號貨櫃屋
策展紀錄 林耀祥 /攝影 葉南州

相關附件

相關照片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