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在過渡中停留】TTICC原住民文創聚落2020藝術家駐村創作展

更新 : 2023-09-22

訊息內容

由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主辦的「在過渡中停留─TTICC原住民文創聚落藝術家駐村創作展」,將於2020年11月2020201129日期間,在臺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LIMA展區展出,並於2020年11月20日下午14時30分整舉辦溫馨的開展交流茶會,小小的聚集,期待各界藝術家、藝文單位或有興趣的朋友來到展場一同觀展。

臺東縣政府表示,本年度甄選的三位藝術家:賴金池、劉鑑青、吳俞萱,分別於九月底、十月初陸續進駐TTICC,帶著截然不同的創作專長,在駐村期間看似平行的火車,也因著進駐TTICC這樣臨海開闊的場域,成為了分享彼此創作的匯點。

賴金池,台北人,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擅以哲學的方式解讀平常熟悉的事物,駐村前曾因服替代役時在TTICC生活了將近一年,也因著這機緣,有了特別的創作歷程。創作的過程中不斷的嘗試運用生活中垂手可得的物品,讓其在不同的空間座標中產生靠近/疏離的關係,也衝擊了我們對於對於展覽「應有的」形式,這樣的靠近/疏離是否也是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隨時間的位移在相同的空間產生對話。

劉鑑青,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研究所,以織品的研究與創作為主,將自己以前不熟悉的原住民族服飾色彩,透過本次駐村,運用在擅長的織線當中,轉化成或立體或平面的意識創作。原本著穿在原住民身上的衣服像是揉化在一起,也隱約看見各族群因著不同的文化、環境發展出迥然不同的色彩美學。

吳俞萱,台東人,旅居各地跨界創作十餘年,文學、攝影與舞踏創作是俞萱最擅長的創作方式。在TTICC駐村的同時,也每周來回臺東-玉里兩地,目的是希望與兒子在阿美族部落「Pinanaman河邊的教室」生活、學習,這一對非阿美族的母子,投身在阿美族的部落中,也真正的認識了不同文化在這塊土地上的連結與獨特。俞萱駐村創作分享會時間為:11月29日下午14時30分,將邀請「Pinanaman河邊的教室」三位好朋友一起來聊聊他們如何看待「人」的成形,是期望,也是對自己生命的夢。

●展覽資訊:
開幕日期:
20201120(),下午14時30分

展覽期間:11月20日-11月29日

◎週一至週五:上午08:30-18:00

◎週六至週日:上午10:00-18:00

活動地點:台東縣原住民文創聚落TTICC950臺東縣臺東市鐵花路82號)-LIMA展區

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