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葛雷克˙塞穆

更新 : 2023-09-23
葛雷克˙塞穆
  • 多媒體影像
  • 其他藝術
其他

介紹

(TTICC駐村藝術家─駐村期間:2019.09.11.至2019.11.09.)

出生於紐西蘭奧克蘭。
自學攝影師,獨立原住民研究者、藝術家、策展人。
目前定居歐洲雪梨。

 

葛雷克本次攝影創作主題:「牛仔+印地安人:我們玩的遊戲」,牛仔+印地安人是個常出現在好萊塢電影的題材,用紅外套的服裝鋪展出代表著庫克船長,時空拉回白人發現新大陸之後所展開的歷史事件與殖民時代。
葛雷克過去延續過去的創作風格,常用攝影與電影的拍攝手法,來探討身分的意義,同時希望能喚起人們思考的對話,挑戰被浪漫化的殖民者第一次接觸原住民的過去。以原住民的角度從作品出發,展現歷史的真實與事實,重新審視誰的歷史由誰定義,和觀眾一同挑戰先入為主的歷史意義。
在原來就有人所居住的土地,是”發現”還是”占為己有”?全球原住民共同的歷史與議題,訴說在葛雷克這次的創作中令人細細發想。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