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賴金池

更新 : 2023-09-23
賴金池
  • 多媒體影像
  • 其他藝術
其他

介紹

 

(TTICC駐村藝術家─駐村期間:2020.09.28-2020.11.30)

 

「假期」

空啤酒罐、木棧板、木板、衛生紙、麻將紙、壓克力顏料、水泥漆粉末、椰子,2020

駐村於我就像是一檔假期,摸索自身在此地的生活型態,是我與地方最直接的對話方式。過程中時而狀態零落、分散、聚焦、平穩,在「一段假期與日常」的假設之間反覆辯證—單數與複數、即將消逝與此刻、拾取與置放、流動與靜止、限定與非限定。「如何在過渡中停佇於此」似乎是時刻對身處空間的一道命題。

原本日常中那些隱而不顯的東西,偶爾會藉由不同的生活形式,在過去與現在的時間夾縫中閃現,與其說是透過地方經驗的差異,更像是因為在熟悉又陌生的空間中容易體現時間的本質,在這之中原本被忽略、邊緣的、視而不見的日常性才逐漸浮現。對我來說,「渡假」是一種抽象的狀態,非關是否從一個地點位移到另一個地點,而是藉由主體意識的讓渡或放逐,進入那持續性的時間過渡中遊歷,與夾縫中的那些事物照面。

我使用在這裡生活時唾手可得的物品,以「不變造」現成物的方式將其安排在某種空間座標之中,與展場原有的性質產生靠近/疏離的關係,製造中間的、暫留的、正在發生的、尚未完結的感性空間;物件的安排方式則參考我在台東生活時留意到的景象,來自午後陽光斜射的片刻、夜晚工作室的落地窗、戶外的山林與海邊、大型演唱會的現場

經歷

●ILASTRANWON ilastranwon 插畫展 2020 ●「在過渡中停留-TTICC藝術家駐村創作展」,台東,台灣,2020 ●「沒有焦點的時候停下-賴金池個展」 2019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