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佘心婷

更新 : 2023-09-23
佘心婷
  • 平面創作
其他

介紹

(TTICC駐村藝術家─駐村期間:2021.04.07-2021.08.07)

佘心婷

現為視覺藝術創作者,也是一位長期關注文化創意的設計師以及研究人。
創作常以纖維材質作為主要素材,並結合工藝及藝術生活為創作概念,在分享個人生活經歷中的事物進而轉化為創作題材。
創作研究主以物件為空間載體,藉由日常生活之多重面向反思而進行創作。作品多以現地製作、裝置以及雕塑來探討空間、時間與載體之間的關係。
近期更以貼近生活的素材,透過集體創作的方式,促動區域之自然環境、藝術人文及生活美學之活絡。

--進駐計畫--《裂紋擴展》

全球性疫情肆虐下的人類顯得卑微渺小,疾病蔓延的同時也帶來令人深刻反省的時機。
在這個面臨生命無常與許多不確定之下,人們嘗試以形式、物質來召喚,企圖於無形中尋找更具深度的生命意義。
我的作品關乎日常生活的空間與環境,常受到自然、儀式和材料的啟發,並探討空間和時間之間的關係以及它們如何與人產生聯繫。構樹皮製纖過程中的重複敲打行為,令我恍如進入近似於冥想的專注狀態。構樹皮在經過雙手的反覆勞動後所呈現出纖維的紋理,引領觀者進入一種奇幻般的視覺感。我希望能透過藝術語言,在面對不確定的緊張氛圍裡,以一種帶有詩意的表現形式,給予撫慰人心的精神性回應。讓人們對於所遭遇的一切困惑,轉向於精神層面來作為一種抒發並從中獲取重生的力量。

 

展覽開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X9f82opj90

經歷

近期展覽 : ●2020年「島嶼」纖維工藝設計,臺東工藝獎暨展覽。臺東美術館。 ●2020年「裂紋擴展」當代纖維創作個展。松山文創園區。 ●2019年「回收日常」現地製作駐地創作展。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 ●2019年「虛室生白」纖維工藝設計,亞太循環經濟論壇-循環生活展。高雄展覽館。 ●2019年「補蝶人」纖維創作,「纖纖細語·慢時尚」亞太纖維工藝展。纖維工藝博物館。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