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ADAM RENČ (海大海)

更新 : 2023-09-23
ADAM RENČ (海大海)
  • 平面創作
  • 其他藝術
其他

介紹

(TTICC駐村藝術家─駐村期間:2017.11-2018.01)

Adam Renč (海大海)出生於捷克,精通捷克語、英語及中文,畢業於布拉格表演藝術學院,為藝術文學及美術指導碩士。
擅長版畫印刷及大型模型製作,旅歐期間曾於多國擔任藝術總監與舞台設計,並曾擔任捷克世博館藝術總監及歐洲城市文化節戶外大型嘉年華藝術總監。
海大海於2009年到臺灣進行多元的藝術合作計畫,如:雲林生活博物館駐村藝術家,協助社區美化工作。在原住民部落參與多次部落美學計畫,協助排灣語國小教材課本編輯,同時也是枋寮百步藝術工作室駐點藝術家,將近十年在臺灣的生活經驗,也對海大海近期的創作產生絕大的影響。

●駐村作品介紹:
(一)我的家(版畫)─創作者深入台灣部落生活期間,聽聞部落耆老講述早期的生活種種,心中不禁幻想著早期生活美好的一切,並希望透過作品,讓部落的原始美好可以永存。
(二)蘭嶼意象(木雕)-創作者因於駐村創作期間有感於飛魚季所帶來的震撼,因此趁著這一次在TTICC臨海邊駐村創作的經驗,希望能讓人們重視海洋生態的重要性,並透過飛魚的英姿,連結人們與海洋之間的親切情感。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