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謝聖華

更新 : 2023-09-23
謝聖華
  • 平面創作
  • 文創設計
  • 其他藝術
排灣族

介紹

出萃生活工作室

— 自然空間的連結者

 

​順應上天安排 種出有靈魂的風格

 

在金崙溪上游、台東金峰鄉的歷坵部落,是設計師謝聖華的家鄉。出身壢坵部落排灣族,已返鄉12年的時間的他,擅長於生活創意產業、視覺傳達設計、商業空間設計、自然花藝、展場規劃。藉由對土地與環境的熱忱,重視的是人與空間之間互動的精神,希望能把文化的感動分享出去。

謝聖華與許多台東遊子一樣,高中時期在家鄉完成學業,為了更好的教育而離鄉背景到外地求學,畢業後也順理成章地留在都市發展。一直待到接到家人的通知,回家照顧身體有狀況的父親,原本心想最多待一個月的時間,沒想到就這麼順應著老天的安排,成了返鄉的轉捩點。

有趣的是,謝聖華學的是設計,但在台東不太有設計工作的機會,剛好公部門的農業觀光課有個職務,可以結合設計跟部落,正是他非常有興趣的。之後當上村幹事5年的時光,重新回到部落與家人相處,與老人家學習,也推動了地方小農復耕,這段時間雖然設計做的比較少,但累積了語言與文化的厚度,成為培育日後設計理念及創作風格很重要的養分。

(TTICC 第一屆及第二屆新銳設計工作室進駐者)

詳情網址: https://www.tticc-talent.tw/cudjuy

經歷

2016 12 th Festival of Pacific Arts in Guam太平洋藝術節 (關島) 2017 臺東慢食節規劃及情境設計(共六場次) 2017 臺東縣政府原民處/現代技術人才培育計畫 聲音部落招生記者會/記者會場佈置規劃 2018 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畫參與計畫。 2020原味共玩-TTICC新銳設計聯合成果展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