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台東縣原住民音樂教育推廣協會

更新 : 2023-09-23
台東縣原住民音樂教育推廣協會
  • 音樂歌曲
  • 多媒體影像
其他

介紹

台東縣原住民音樂教育推廣協會

— 讓部落青少年以音樂傳聲世界

用教育翻轉 部落孩子的未來

 

長期以來,原住民總是給人「天生音樂細胞就很厲害」的印象,台東縣原住民音樂教育推廣協會,是由一群關心原住民音樂產業的人們所創立,以培養台東原住民青少年音樂氣息,藉由表演、欣賞,體悟原住民文化的生命力,並提供多元學習機會及舞台,展現台灣文化的豐富與多元。

此次代表受訪的理事-古承君(阿怒),是延平鄉桃源村布農族人,分享了他的成長歷程,雖然說的是自己,卻也是偏鄉小朋友的縮影。從小就很有音樂天分的他,15歲就到外地求學,一直到大學進了音樂系才發現,即使有好的天賦才華,藝術教育的城鄉差距,加上學習的起跑點不一樣,當時真的讓他自信心瞬間崩壞。

阿怒說:「其實原住民孩子都很樂觀開朗,但環境的限制,很容易造成自信心不足。如果能藉由音樂教育,讓小朋友肯定自我,在裡面找到成就感,加上有良好的學習管道,未來的競爭絕對不會輸!」因為自己有這樣的親身經歷,當協會初創的發起人—陳錦勝先生找上他時,決心要回鄉一起推動音樂教育!

(TTICC 第二屆新銳設計工作室、第三屆新銳創作工作室進駐單位)

詳情網址:https://www.tticc-talent.tw/tima?lang=zh

 

經歷

培養台東原住民青少年音樂氣息,藉由表演、欣賞,體悟原住民文化內涵與生命力,並提供多元學習機會及舞台,肯定自我建立自信,讓部落青少年以音樂傳聲世界,展現臺灣文化的豐富與多元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