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林光亮

更新 : 2023-09-23
林光亮
  • 多媒體影像
阿美族

介紹

瑪塔瑪札影像工作室

— 用影像紀錄原鄉,用映像凝聚族人

​透過鏡頭寫下原鄉故事

 

導演林光亮(阿亮)本身是阿美族人(族名:Fuday Ciyo)成長於花蓮縣玉里鎮織羅部落,由於花東兩縣的原鄉部落在節慶、家族、生活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搬遷至台東求學、工作的他,落地發展已長達十一年的時光。

阿亮導演擅長影像藝術、視覺剪輯,他以影像紀錄原鄉情貌,藉由紀錄片「紀實求真」的特性作為創作思想的傳遞,更以影像具有載寓故事的能動性,寄予文化擴延的影響力,希望喚起年輕族人對傳統文化的意識與情感。工作室取名「瑪塔瑪札」,源於阿美族的語言裡,眼睛叫做「瑪塔」,排灣族語中,眼睛叫做「瑪札」,透過原住民的視角,觀察生活中的各個角落,經由影像紀錄的方式,為部落發聲、傳遞訊息,也讓社會看見原住民部落的成長及變化。

(TTICC 第二屆新銳設計工作室、第三屆新銳創作工作室進駐者)

詳情網址:https://www.tticc-talent.tw/mata?lang=zh

創作介紹

作品介紹 微電影|《相遇伊織卜》|12mins 紀錄片|《我,是來自織羅的孩子》|50mins 小短片|《影x共玩》|1min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