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定位點

潘子甦

更新 : 2023-09-23
潘子甦
  • 平面創作
  • 文創設計
  • 其他藝術
卑南族

介紹

島風

以島嶼的風俗創作出生活的美感
纖維、陶瓷生活工藝物件

族名Senayan的潘子甦,臺東寶桑巴布麓部落卑南族人,想要從事創作起源,是來自成長的部落及家族。回憶起小時候,家中的長輩各個多才多藝,阿公懂做刀,阿嬤會織布,也有親人在教舞蹈,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滋養,讓她在求學之路,走向專業工藝設計的方向。

「如果我們不願意學,那接下來還有誰會呢?」內心蘊藏了對自身文化的使命感,在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纖維組畢業後,子甦選擇了返鄉,進駐「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成為最年輕的新銳設計師,目前已進入第三年。她回到自己的家鄉創作、學習部落的傳統工藝技法與天然材質應用,期許自己在新舊思維之中,碰撞出新的美學樣態。

(TTICC 第一屆及第二屆新銳設計工作室進駐者)

詳情網址:https://www.tticc-talent.tw/senayan

經歷

●創作型態: 纖維創作、體驗教學、工藝精品製作,創立 島風生活工藝 品牌,藉由實用的工藝品將文化美感與生活智慧理念實踐在日常生活中。
Copyright © 2020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版權所有
Top